然后群星倒转,而爱永恒。

【索博】贪婪

片段灭文,婚后

以及很短

0.

嫉妒是不曾拥有,贪婪则是妄求更多。

当比尔博落下拳头的瞬间,他从那张脸上看到更多的却是嘲讽。于是他茫然却绝不迟疑的回头,直面山下之王的怒容……

1.

一切从一开始就不算顺利。

相遇时,他们一个是满腔怒火,仓库储备被一群突然闯入的矮人瞬间清空的霍比特人;一个是迷了三次路,满身疲惫全然靠着复仇之火支撑的失落王者。然后是漫长的质疑、嘲讽、对峙、和解,加上试探、犹疑、前进、后退……钟情可能是彼此在他打开袋底洞圆胖大门时的一见,相知却是历尽艰险的远征——无论现实抑或心灵。在一切开始的时候一如分明给予了他暗示,他却放任自己血脉中的天性,固执的签下了那张雇佣契约。所以,他就该承受这些幸与不幸,并为之付出所有。

于是,比尔博像骑士一样守护他的国王,收获了一个炽热拥抱;在质疑声中站出来为之担保,获得了一个讶异眼神;像一个真正的盗贼那般窃取了阿肯宝钻,得到了满腔质疑……他获赠秘银,却险些被赠与者摔死;他背叛了国王的信任,却在生死关头被祈求原谅。

他失去了索林。但是感谢马哈尔,愿意把山下之王还给他的子民。

2.

恢复是另一场艰难的斗争——无论是孤山的重建,还是山下之王与其继承者的重伤都使得众人精疲力竭。他们获得了几乎所有可以得到的帮助:精灵的治疗,人类的草药,巫师的祝福等等。

幸运首先眷顾了奇力,他在艰难而痛苦的呼吸中睁开眼,月光撒在哭泣精灵的身畔,如梦似幻般将她的爱人归还。但最早恢复的却是菲力,马哈尔保佑他没被掐断脖子,只有被扔下时所受的轻微内伤。所以在他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后,就被迫担起第一继承人的责任,在丹恩的指导下着手孤山的重建。

不幸的是,命运不肯宽待索林。止不住血的伤口,严重的并发症,他在痛苦中清醒,呛咳出血沫来冷静地要求他们放手。继承人们缄默,皇室宗亲一言不发,巫师别过脸去。然后国王得到了霍比特人坚定地拒绝,“决不!”

于是他自死境中挣扎回来,手捧阿肯宝钻向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比尔博·巴金斯祈求婚约,并最终如愿以偿。

3.

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你。这是比尔博在接受人生教导时最难以理解的一个理论或者说社会公约:毕竟在他年幼的记忆里,除却陌生人的无感,从未有人对他表示过厌恶——包括洛贝莉亚,即使她表达喜欢的方式足够令人误解。

直到索林出现。

是的,他爱恋的,也是第一个教他认识到何为厌恶的。随之而来的是更多——因为种族;因为权势;因为爱而不得;甚至还有因为他不穿鞋的大脚板……没关系,虽然在此之前他不曾理解为何会有厌恶这种情感,但并没有影响他学会怎样处理类似事件。

他可以义正言辞的辩驳种族关系,也可以缄口不言利益纠葛,甚至能够针对各种情感质疑开上几句玩笑,得了吧!他可是个体面的霍比特人!

然而现在,他终于找不到方法来解决,这个出现在他不算短的人生历程里、他所接受的所有教育中,最令人尴尬、恼怒以及无所适从的侮辱!于是比尔博捏紧拳头,用违反整个霍比特人热爱和平的种族天性的力气,狠狠揍在了对面那个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但最令他厌恶的矮人脸上。然后在对方故作惶恐的表情中看到不加掩饰的恶意与嘲讽,于是他回过头,正对上索林的怒容。

4.

那瞬间,有什么东西狠狠地攥住了他的心脏。恐惧可能是自心底溢出的,彰显在了他发抖的拳头或者惊惧的眼神中。意识一时间仿佛被笼上了浓雾,越过层层阻隔,他听不真切奇力为他发出的大声辩解。思绪迟缓运转着,极力让自己明白:那是个很重要的特使,即使他对自己与国王的婚姻口出恶言、句句诅咒,甚至辱及他的父母,他也不应该对之拳脚相向,落入这种幼稚却足够饱含恶意的圈套。

他劝阻着自己,艰难地挤出个笑来,却在对上国王更加难看的脸色后如坠冰窟,那个表情——城墙上的情景仿佛再现了——国王铁青着脸,这次不用动手,只是冷肃开口,宣判道:“你不必如此。”

于是比尔博瞬间冷静下来。他控制好表情,收敛住情绪,如同那天险些被摔下城楼般竖起全身的防备,神情坚定,仿佛回到了拒绝国王要求被放弃时说出“决不”那般:“我不能如此?在我听到这个僭越者对我爱人及父母的侮辱后?在我遭受如此过分的、对于我整个种族的批判后?在我极力忍耐却最终落入这样恶意的陷阱里后?山下之王,你告诉我,我不能如此?”

5.

他克制着即将伴随质问喷薄而出的眼泪,朦胧中似乎看到国王讶异地挑眉,“我以为……”

于是他打断那些可能的宣判,将所有压抑的情绪宣泄出来:“你以为?你以为是什么?如果我还无法展现我的嫉妒和溃败;如果我还没有受够那些倾慕者失仪的侮辱;如果我不是极力克制着想要抛弃礼仪和脸面——我就应该站在你面前,像怪兽一样,抓住你的领子咆哮,‘让他们都滚开’,逼着你对整个世界颁布诏书,告诉他们,我才是你的王后!”

然后他痛苦地低下头,为自己内心的贪婪欲望感到无比羞耻,为所有的无理行径深感惭愧后悔。直到听见国王几乎是带着笑意地发问,“那你为什么不那样做呢?比尔博?”

“什,什么?”他无措却惊讶地抬头。

他的王俯下身来,垂怜的,宣誓般轻吻在他额头,“你可以做一切你想做的,我的王后。这是你的王国。”

6.

在他能够想起自己所受的所有教育前,在他没被后悔或者其他情绪淹没前,在他没有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将比尔博·巴金斯关进孤山最深的卧室前,在奇力的起哄声中、杜瓦林揶揄的目光下。霍比特人用了大概有三次或者更多自己直面阿佐格时的勇气,踮起脚环抱住他的国王爱人。在这个太过惹人喜爱的老矮人足够震惊地目光中,给了他一个火辣的热吻——那种绝不适合任何国王和王后在公开场合进行的火辣。

“还有,”山下之王抓住他大胆赠吻后羞愧欲逃的霍比特王后,认真解释,“我说‘你不必如此’的意思是,”他威严地转向满头大汗,神色惊恐的所谓特使,“你可以简单告诉他‘滚出我的王国!并准备好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评论(4)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